close

以下簡單分享挑片方法

(僅適用於檔案全贈的婚紗工作室!):

 

【行前功課】兩人在家先討論好:

(1)有無預計「加挑的組數」

除了方案提供的精修組數 如果真的好喜歡照片

有沒有要加挑呢?設個上限吧!

像我們在伊頓的方案 精修組數是30組

如果要加挑1組精修...我記得是150元

雖然比起婚紗公司行情價加挑一組500-1000元 已經便宜超多了

但還是先家裡跟老公討論 決定我們最多只會加挑到5張!

 

 

(2)每一套衣服、場景、造型大致挑選的數量(取平均數)

大致有個概念即可 主要用意在提醒自己同一組不用挑太多

我總共穿了1套白紗2套禮服1套便服 是4套衣服

其中我們覺得便服比較不需要選太多 

所以我們討論後 穿便服的照片挑5張

白紗禮服可以各挑7張(7*3+5=26)

剩下4張扣打可以挑些獨照或特別喜歡的~

 

 

(3)討論喜歡的照片風格

很重要!! 兩人對於喜歡的照片風格越一致 越能快速挑完片!

總不能我選這張你挑那張 完全沒共識吧?

所以事前審美觀要先討論好(?)

或是至少決定如果意見分歧要挑誰的!

真的不行就只好剪刀石頭布了XDD

 

 

【挑片現場】

我只有在伊頓挑片的經驗 所以只能分享伊頓的挑片

(畢竟我又沒拍兩次婚紗或找別家拍過XD)

他們是把我的照片全部抓到桌面 有個我的名字資料夾裡

然後給我們一張挑選單 那張挑選單可以寫我們最後挑的毛片編號

和註明那張照片有哪些地方想修

 

我們一開始是開了兩個空的新資料夾 一個命名為great 一個命名為ok

因為我們已經決定好每套衣服要挑幾張 所以我們是一套一套衣服看的

先看全部的白紗照的部分 從裡面選出覺得還不錯的80分以上的 放到"OK"裡

白紗看完以後 到OK裡仔細看!!!

姿勢太相同的或是同場景同角度 就選一張最喜歡95分以上的放到"great"裡

 

還記得這樣挑下來 白紗照片被放到great的好像有差不多10張

雖然超過設定的7張 但沒關係就先進行下一套衣服!

重覆到所有照片都挑過以後 進到great裡

如果我沒記錯 我的great那時有50幾張照片XD

 

其實從這50張選出30-35張就不難了!

把標準提高,或是同樣風格的照片做取捨就行了!

恭喜你們要完成啦!

 

PS.如果不放心 也可以回OK資料夾

或是被挑的亂七八糟的原始毛片資料夾檢察看有無漏網之魚

但其實如果每個夠仔細 是不會有漏啦~

而且反正伊頓檔案全給 就算漏掉我也不心痛就是了:P



 

arrow
arrow

    sharo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